自由坠落

欢迎来到魔法学院【三】

*前文看主页合辑
*HPau
*送给 @被糖塞胖的越扇扇 ,虽然又短短短短短,还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

*山花专场

*也许以后会有其他cp专场随机出现

1.

  魏大勋没那么擅长魔药课,倒也不是不感兴趣,只是实在是没有什么这方面的天赋。

  有次魔药课用到了个材料,神似栗子,还一股清香味。

  魏大勋侧着身子跟旁边的格兰芬多小姐姐小声说:“这个东西用糖炒特别好吃,冬天的时候,特别合适。”

  正好被讲台上的魔药课老师听个正着。

  于是每次魔药课,她都会咬着牙重复“这个不能吃”,然后恶狠狠的盯着魏大勋。

2.

  这段时间的魔咒课都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一起上,教室里的气氛剑拔弩张得连老师说话都小心翼翼,一到提问,两边恨不得把胳膊接起来在半空中乱晃。

  魏大勋的桌子本来离白敬亭挺远,好不容易靠着人缘和人换了个白敬亭身边的位置,刚喜气洋洋的拎着包坐过去,就看见白敬亭也同时拎着包坐到了他原来位置的旁边。

  魏大勋无语,魏大勋伤心。

  魏大勋斜前面是鬼鬼,此刻拿着她细长的魔杖在空中挥舞,运动轨道上一片亮闪闪的星光,要多酷有多酷。

  结果下一秒,魏大勋就被那团杖尖上的星光打了个正着。

  只是什么都没发生,没什么不舒服,也没立刻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。

  直到下课了,魏大勋头顶似有似无的阴云已经聚拢在一块儿,下起了雨。

  你在霍格沃茨的艳阳里四季如春,我在自己乌云的大雨里冷得一批。

  找了鬼鬼,鬼鬼哭丧着脸说自己只是不小心念错了几个单词,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,老师是不能找了,不然那个颇为刻薄的魔咒老师非得给格兰芬多扣个二十分不可。

  现在唯一的希望也就只能挂在白敬亭的身上。

  白敬亭稀奇的绕着魏大勋转了好几个圈,看他撑着把雨伞苦着脸,斗篷里已经套上了所有能往里套的衣服,还是冷得发抖。

  白敬亭一脚跨进雨里,和魏大勋撑同一把伞,斯莱特林炉火烤过的手暖乎乎的,带着植物的味道,覆到魏大勋手上。

  “你的手好冰。”

  魏大勋被手上的热度吓得没了反应,反应过来才忙不迭点头。

  “到时候我看看那个万能解魔咒的药有没有用。”

  白敬亭和魏大勋撑着伞从教室去斯莱特林休息室,雨落到走廊上,迅速的消失不见。

  夕日欲颓,浓郁的橙光撒在草坪上,耳边是雨滴打在伞盖上的声音。

  白敬亭手里抱着书,整个人都是暖洋洋的阳光味道。

  魏大勋突然说:“我居然觉得挺浪漫的,只属于我俩的雨。”

  “浪什么漫,你还是祈祷自己别感冒吧。”

  “啊——阿嚏!”

  “你看,我说什么?”

  其实即使这样,魏大勋觉得也还是挺浪漫的。

3.

万圣节的时候学生们都玩疯了,一人抱着校长给的南瓜用魔杖在上边作乱,皮皮鬼又开始在各种走廊拐角吓唬人,把学生们的头发弄乱,引来姑娘们此起彼伏的尖叫声,开心得乱窜。

王嘉尔给几个姑娘用魔杖放烟花,只是因为魔力不稳,烟花总是不知道飞去哪里,在灯光比往常更暗的大堂里到处发亮。

  魏大勋和鬼鬼两个混世魔王从格兰芬多玩到斯莱特林。

  白敬亭本来是在吃午饭,结果一转头正好看见其中一个斯莱特林用无声咒给他俩下了个绊。

  白敬亭执着魔杖一步步走到他面前,绊脚咒被解除了,他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的眼睛。

  那人也有点心虚,讪笑着说了句万圣节快乐。

  “你再用这种方式试图捉弄他一下试试看。”

  “他脾气好,温柔,不计较,不代表我不计较,我不报复。”

  “亲爱的院友,你知道的,我可是斯莱特林。”

  说完绝尘而去。

  魏大勋正好跑来找他,把手里的糖果递过去一块,说了句万圣节快乐。

  白敬亭把糖放到兜里,没说话。

  魏大勋笑着摸了摸他的脑袋。

  “我看到了,我都看到了。”

  “小伙计很酷嘛。”

  白敬亭假装没听到。

4.

  圣诞节大部分的人走了,大堂显得有点冷清,少数没离开的人们听着壁炉烧木的毕剥声安静的享用圣诞大餐。

  窗户似乎没有关紧,有细微的风声钻进来。

  鬼鬼跺着靴子走进来,身上落了薄薄一层雪,径直走到最里面的桌子上。

  王鸥在看书,看见她,冲她笑了笑。

  白敬亭和魏大勋是一同过来的,站在大堂门口把雪拍落,才继续往前走,魏大勋手里抱着没写完的论文,白敬亭拿着一堆堆的参考书。

  大堂钟声响了,撒贝宁和何炅才姗姗来迟,何炅轻巧的用手扫了扫撒贝宁和自己的肩头,雪就消失不见了。

  潘粤明和杨蓉刚从小厨房出来,手里托着烤盘,里面是刚出炉的小饼干,大张伟用飞来咒拿了一个,结果被烫到了手,呲牙咧嘴的跑去找杨蓉。

  王嘉尔收到了好多礼物,堆成小山似的放在巨大的圣诞树下。

  酒杯碰撞在一起发出一声脆响,大家小声说了句圣诞快乐。

  各自的猫头鹰前后着从窗口飞进来,不顾大雪是否落到了桌上,把礼物丢下就离开了。

  魏大勋的妈妈送了几袋速冻饺子,各位欢呼着万岁跑去小厨房煮去了。

  猪肉白菜馅的,鲜香不腻,虽然说霍格沃茨的醋味道有那么一点奇怪,不过也挡不住各位思乡之情的泛滥。

  “果然是什么节日都该吃饺子。”

  “圣诞饺子不蘸醋,圣诞老人打驯鹿。”

  “圣诞不端饺子碗,生下耶稣没人管。”

  “高级。”撒贝宁冲大张伟隔空点了个赞。

  一群赫奇帕奇的学生走过他们身边,两个圆脸卷发的姑娘送了他们一盘泡芙塔,走前温柔的说了句圣诞快乐。

  吃饱喝足的各位东倒西歪的斜在桌上,困意席卷而来,眼皮格外沉重。

  恍惚间好像有三角铁的声音,小型合唱团站在台上唱歌,台下几位已经快要睡熟了。

  不同颜色的校袍叠在一起,主人们睡得东倒西歪。

  小精灵拿来一杯黄油啤酒,递给唯一清醒着的何炅,他无奈的看着他们不够优雅的睡姿。







  “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。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”

END

评论(8)
热度(1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自由坠落

不谈来时不谈归去,只谈当下的月色如迷

© 自由坠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